Mobile Button

小草 李蕙伊

風吹不倒

暱稱小草的李蕙伊,出車禍的時候,兒子才剛出生三個月。一場意外酒駕追撞,造成小草胸椎第2到4節粉碎性骨折,當時醫師宣告她下半身癱瘓,終生必須乘坐輪椅度日。小草回想:「醒來第一件事並不絕望,只想趕緊出院回家當好妻子與母親的角色。」當時的她,腰部以下沒有作動能力,不僅生活大小事均須倚賴他人協助,想親自幫兒子洗澡,已是一種難以達成的事。剛受傷的日子,漫長又無奈。

九年後,福寶團隊在北榮的機器人臨床試驗中,認識了蕙伊。蕙伊親切地要我們稱呼她小草就好。在試驗的過程中,我們得知小草的故事後,不禁為小草的堅韌感到欽佩!因為在這九年以來,小草不僅沒被車禍意外禁錮住,反而參與並完成了很多連常人都可能沒勇氣去嘗試的諸多活動。任何可以突破身體障礙的活動,她一定第一個舉手報名!小草證明了自己沒有不可能,也讓兒子看到了不一樣的母親。她說:「很感謝緣分讓我有機會挑戰跳傘、潛水、出國自由行,甚至體驗到FREE Walk機器腳復健訓練,每次訓練完的汗水都很令人快樂!」小草接著表示:「我兒子從來沒看過我站起來,有一次機器人訓練完兒子被帶來,聽到他說:『媽媽,我從沒看過你站起來,只有在夢裡』的時候,真的很令人感動!」那一次,終於有了一起站著的合照。

 

 

現在的蕙伊,完成了很多挑戰,事業上還贏得了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接下來的計劃是報名身障者潛水訓練,她說:「我經歷很多事,就算沒有以前的自己好,明天太陽一樣會升起,唯一不變的,應該是不害怕跌倒的自己。」我們很為小草的大無畏的精神折服,也很開心能看到抱著熱誠研發出來的產品能帶給使用者實質上的健康提升及心靈上的感動時刻,我們誠摯地邀請您跟小草一樣,勇敢的挑戰各種新事物!歡迎跟我們聯繫,我們期待能用機器人服務您,讓您有耳目一新的復健體驗!

 


 

什麼是「FREE Walk」?

「FREE Walk」為一款榮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100Awards)肯定的下肢外骨骼機器人,提供下肢無力者行走等功能性訓練及部分生活輔助,其輕量、好穿脫的特色讓站立、行走等常見復健動作皆能輕鬆執行,並訓練到下肢無力者較難訓練到的核心肌群,幾個月的使用就能全面提升使用者的健康狀態。歡迎點擊連結了解更多,或直接跟我們聯絡!期待為您服務!

F
R
E
E
B
I
O
N
I
C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