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utton

讓我們協助你,
繼續走下去。

外骨骼解決方案的領先開發商,透過支持、增強醫療和工商業應用的強度,提升耐力及移動性來擴大人類潛能。從幫助癱瘓者站立和行走開始,逐步提高全球工作場所的人力資源。

2

hrs

電池持續時間

2

km/h

最大速度

100

kg

可乘載重量

20

kg

設備重量

3

-5

degrees

適用坡度

150

190

cm

適用身高

再走一次,比以前更強大

FREE Walk專為下肢無力的人士設計,用戶可以獨立穿戴和取下設備。
協助用戶再次行走,以更強大的姿態邁步向前。

友善使用者設計

模仿人類最自然的步態。 可調節式的的舒適綁帶,大大降低壓瘡和受傷的風險。

智能控制

響應用戶移動或停止的意圖。 為用戶及經認證之訓練人員提供明確訊息,以了解用戶培訓狀態。

說走就走

特製行李箱,可收納及攜帶機器人。 新用戶的調整可在5分鐘內完成整個過程只需要2個扳手。
 
 

FREE Walk 使用方法

透過設計在拐杖上的按鈕,用戶可輕鬆下達坐、站、走等指令。讓四肢有更多的活動,生活更好更健康。

站立

Stand up / 詳細手續 /

行走

Walking / 詳細手續 /

坐下

Sit down / 詳細手續 /

站立

stand up

 
  • 站立前,會先將雙手擺在身體後方,以拐杖輕微支撐,以便給予一個往前的力量。

  • 開始站立動作時,機器人會支援全部的力量,拐杖只需要在過程中,稍微施加一點往前的力量即可。

  • 站立即將完成時,將身體自然擺直即可。

  • 完成站立動作後,將拐杖自然擺至前方輕鬆支撐即可。

行走

WALKING

 
  • 機器人帶動右腳跨出。

  • 左手拐杖稍微支撐往前,右手拐杖移至右腳前方45度支撐。

  • 機器人帶動左腳跨出。

  • 右手拐杖稍微支撐往前,左手拐杖移至左腳前方45度支撐。

坐下

SIT DOWN

 
  • 自然站立於椅子前方。

  • 兩手拐杖向後擺動支撐,身體大約後傾10~15度。

  • 機器人會帶動坐下動作,身體維持自然即可。

  • 坐下後,將兩支枴杖自然前傾擺放。

什麼人需要幫助?

FREE Walk專為下肢無力的人士設計,用戶可以獨立穿戴和取下設備。
協助用戶再次行走,生活得更好,讓我們一起走。

醫療人員

脊髓損傷患者

中風患者

醫療人員

FREE Walk可以讓醫療人員輕鬆協助下半身癱瘓或無力的傷友進行坐站、走路等動作。所有訓練過程及記錄都可以上傳雲端,復健效果清楚可視,醫療人員可以輕鬆掌握傷友狀態。

/ Watch video /

脊髓損傷患者

脊髓損傷患者

幫助脊髓損傷患者從站立到行走,提高下肢活動力,讓身體健康品質提升。

/ Watch video /

中風患者

中風患者

針對神經受損導致肢體無力的患者,FREE Walk可以透過不同的參數設定,讓患者習得正確的步行習慣,提升動作品質。(此功能正在進行臨床試驗中)

醫療人員

使用者分享

生命鬥士

/ Learn more /

因為已經跨出了第一步, 所以我想要走的更多。

風吹不倒

/ Learn more /

唯一不變的, 是不害怕跌倒的自己。

FAQ

Q

使用FREE Walk是否需符合特定條件呢?

A

因操控時須以枴杖做平衡,基本上只要上肢仍有力氣者皆適用。其他身體因素如骨密度或是更細緻的生理狀況衡量,歡迎來訪福寶,我們有專業的物理治療師團隊協助評估,提供您美好的試穿體驗。

Q

哪裡能提供試用及購買?

A

台灣現在已可購得FREE Walk,也有租賃的方案,歡迎至聯絡我們的頁面,根據您的需求及所在地與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員盡速安排您試穿及體驗。

Q

使用機器人需要訓練嗎?

A

如同開車需至駕訓班上課練習、考取駕照,機器人的使用也是一樣。一開始需要時間熟悉機器人使用操作介面。一般來說,在福寶科技專屬的訓練中心及合作的復健醫療院經過20小時基礎課程的訓練,即可有一定的熟練程度。

Q

使用機器人會不會跌倒?跌倒後如何脫困?

A

FREE Walk設計有多重安全防護機制,將大多數可能發生跌倒的情況均列入考慮,讓使用者在可能發生跌倒時,FREE Walk會做出適時的反應,使使用者重心回到站立姿態。同時在初期學習使用本產品時,也會有相關應變的訓練課程。
如仍發生跌倒意外,訓練課程也會讓使用者學習,跌倒發生時,先確認自身與周遭環境的安全後,可以自行解除綁帶束縛,再自行或旁人協助下,回到輪椅,之後也需要做詳細檢查,確認有無受傷。

F
R
E
E
B
I
O
N
I
C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