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utton

巧巧

勇氣女孩

 

“醒來發現右半邊癱瘓、失語症,那時搞不清楚狀況的自己只能用眼淚宣洩。”

巧巧是在28歲聖誕節隔天突然發病出血性中風。一度主治醫生告知巧巧,腦出血7公分實在太大範圍,要有心理準備臥床。團隊們看著巧巧每次來做機器人訓練時開朗活潑的樣子,難以想像當時的箇中艱辛,也對巧巧的心理韌性感到佩服。
巧巧與我們分享她在仁康醫院PAC專案時遇到的第一位物理治療師-蔡鈞浩治療師對她說的一句話:「別難過唷,我知道妳很嚴重,但相信我,妳躺著進來,我一定讓妳走著出去!」可以想像蔡治療師那時安撫人心的神情及話語對巧巧來說帶來多大的安慰與信心,讓她能在與出血性中風奮鬥至今第七個年頭的現在依然銘記在心。在蔡治療師的陪伴下,巧巧真的在三週後站了起來,四週後跨出了第一步,那一秒的感動現在回想起來真的不容易,畢竟在那時,光坐好就要花很多時間,巧巧甚至對我們說:「有蔡治療師才會有今天的我。」

 

“這條疾病路不好走,我沒有做的很好,但我很努力在做所有我可以做的事情,唯有這樣才能對的起自己,還有貴人們。”

後來,因為血液疾病的關係巧巧又再次出血,身體的疼痛、代償導致的傷越來越多,巧巧表示她很幸運在萬芳醫院復健科遇到了細心照顧的貴人的鄭宇軒醫師,我們也是這個時候和復健遇上瓶頸的巧巧,在萬芳醫院機器人試用活動上相遇了! 巧巧很開心的跟我們說,那天她穿上機器人,像奇蹟似的好像正常人行走,沒了代償沒了疼痛,讓她驚喜連連,覺得太不可思議!對於福寶團隊的洪治療師能一眼看出需要加強的地方,訓練再訓練,短短時間內就能看出效果的指導,讓她燃起更大更多的信心,心中對洪治療師滿是感謝。我們收到巧巧的回饋後,對於能幫上忙,深深地感到榮幸!我們很開心能透過機器人,認識了充滿正能量的巧巧。從和巧巧的多次相處及對談中,我們得以一窺傷病朋友們的內心世界,也才明白這些朋友們其實認為可以不理會、不關心,但真的不要用評論的言語或同情的眼神來面對這些傷病朋友。

 

“沒有人知道,疾病者是花多少努力重新學會每一件事,不管是心裡身體都是在接受不一樣的變化,一句你/妳很棒,會是很好的心靈雞湯唷。”

願我們往後對身邊的人,都能溫柔以對。也誠摯邀請有步行困擾的朋友們與福寶團隊聯繫,我們的機器人步行訓練方案相信能讓您感受到科技也可以很有溫度,讓您擁有暖心的復健體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什麼是「FREE Walk」?
「FREE Walk」為一款榮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100Awards)肯定的下肢外骨骼機器人,提供下肢無力者行走等功能性訓練及部分生活輔助,其輕量、好穿脫的特色讓站立、行走等常見復健動作皆能輕鬆執行,並訓練到下肢無力者較難訓練到的核心肌群,幾個月的使用就能全面提升使用者的健康狀態。歡迎點擊連結了解更多,或直接跟我們聯絡!期待為您服務!

F
R
E
E
B
I
O
N
I
C
S